vergissmeinnicht

“你的呼吸像雨滴渗入我的爱里。”

黄新淳的花店。



  序。

  

  你好,我叫黄新淳,今年二十一岁,是一家花店的老板。

  

  我经营这家花店的时间其实并不长,算是个半路出家。原来的老板要和妻子移民到澳大利亚,他的儿子在那边拿到了绿卡,还买了套很贵的房子等着他们去。老板不得已才把花店交给我一个还在校学习的大学生,质疑的眼光中带着期待,最后无奈拍了拍我的肩膀叹了口气。

  

  “钱可以不用赚很多,花别给我养死了就行。”

  

  我一个东北人看起来有这么不靠谱吗?好歹我也是个成年人,比起那些刚入学的愣头青小崽子们成熟多了吧。

  

  虽然心里这样想着,但脸上还是露出八颗齿的微笑摆出标准的姿势送走了满脸忧郁的老板。

  

  从私心上说,我是有些不愿意接手这家花店的。随着网红花店的流行,那些刻意做成摆拍的花店越来越多,而光临传统花店的人也逐渐减少。

  

  我只是一个还未毕业的大学生,光马哲就挂了三次,还有四级英语考了两次也还没过去,把这个有些惨败的花店在这个时间交给我,我不确定是否能把它好好运行下去。

  

  我握着娇艳欲滴的玫瑰,看着满地的白兰花,余光瞟向远处正在绽放的茉莉,以及随处可见的满天星,犯了愁。

  

  但是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顾虑与担心却是多余的。这家花店现在生龙活虎,生意兴隆,而我也是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

  

  不过还是要感谢那些让我看到这个世界最美好爱情的人,感谢他们用爱情证明了花语的真正含义,也让我懂得了这个世间的善良与美好。

  

  你好,我叫黄新淳。

  现在,你愿意听我讲故事吗。

  

  

  

  


评论(5)

热度(25)